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东莞市局全面摸查大力推进工业“大个体”统计调查试点工作

  根据国家和省统计局的部署要求,东莞市统计局于今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大个体”统计调查试点工作,探索研究工业“大个体”纳入常规统计调查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着力解决常规统计调查中“大个体”统计存在的问题。

  市统计局结合四经普个体户调查资料、税务部门有关个体户一般纳税人管理资料及工商登记资料,对33个镇街(园区)工业“大个体”的数量和分布全面开展摸查工作,核查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的个体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个体户是否具备满足试点报表的基础资料,是否具备独立网上报送能力。经过全面核查和资料复核,最终确定41家工业“大个体”符合相关试点条件。根据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东莞市工业“大个体”试点已于8月1日完成数据上报及审核工作。

  据悉,开展工业“大个体”统计调查试点工作,将为进一步推进工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提供经验依据,有助于更加及时全面地反映工业经济运行状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