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走进市委编办宣讲统计

  为了让市直单位进一步了解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8月6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带队走进市委编办宣讲统计。

  甘强在交流中指出,市委编办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政治敏锐性强,对市统计局机构编制和人事调动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代表市统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甘强提出,希望两部门增强工作联系,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助力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对甘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统计工作是管理国家的重要手段之一,又是治理国家的重要基础工作,准确、及时、全面的统计数据对正确分析国民经济运行态势,保障社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统计被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市统计局介绍的统计业务知识和统计数据分析方法对机构编制部门的统计工作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通过学习后深受启发,收获颇丰。陈卜红强调,希望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进一步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统计思维,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市统计局副局长庞建兴为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统计工作与分析》的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用案例具体生动地介绍了统计法律法规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入浅出解读了统计主要指标数据、统计数据的生产过程以及运用分析等统计知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