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到基层开展贸易和服务业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创新数据服务年”和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工作,8月4-5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带队前往赤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贸易和服务业单位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专业人员,赤坎区统计局副局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赤坎区吉祥狮电动车销售有限公司、湛江市源通速递有限公司、岭南师院(湛江)教育服务公司、欢乐家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湛江农垦畜牧有限公司等5个贸易和服务业单位,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仔细查阅企业销售原始凭证,询问统计数据采集填报的方法和过程,指导企业统计员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并向企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要求。

  吴萍在检查工作中强调:一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实事求是填报统计数据,不漏报、虚报、瞒报,做到数出有据,坚决防止统计数据弄虚作假;二是企业统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制度,明确统计数据口径和报送要求,防止由于理解偏差造成漏统、多统等情况;三是统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掌握企业当前的经营状态和统计工作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