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人普办部署推进全市建筑物绘制和行政资料整理工作

  为推动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工作进展,8月7日,韶关市人普办召开建筑物绘制和行政资料整理工作推进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盛福出席并讲话。

  张盛福指出,人口普查建筑物绘制和行政资料整理工作都是人口普查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高标准落实。一要把握时间和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不拖全市后腿。二要严把质量关。在区划与绘图工作上,做到普查区边界清晰,不重不漏;在行政资料整理上要加强审核,细化比对;在正式登记时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市、县两级要抓实抓细业务指导工作,突出重点,强化督促,下沉到基层从实际工作中查找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张盛福还强调8月份要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以及全市综合试点总结交流会等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前期人口普查建筑物绘制和行政资料整理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人普办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有关建议。

  市、县两级人普办主任及负责区划与绘图、行政资料整理工作的业务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