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人普办开展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督查 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推进

  为全面做好阳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7月27日至8月4日,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郑伟珍带队,对全市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经费落实、“两员”选聘、宣传动员、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和普查地图绘制等五个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督查期间,督查组深入6个县(市、区),以座谈会形式听取各地关于当前人口普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汇报。随后,督查组还深入到镇(街)、村(居)普查工作现场,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掌握当前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督促指导县、镇、村三级按时、保质、高效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郑伟珍在督查中要求各级统计部门和人普办,一要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人财物等各方面保障,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抓紧做好人口行政记录整理、建筑物标绘、和“两员”选聘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四要科学利用网格化管理和公安户籍、疫情防控、卫健婚育、人社劳动就业等各方面信息,做好数据比对工作;五要加强宣传动员,通过村(居)大喇叭、宣传标语、横幅或流动宣传车等将七人普工作传播到户到人,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六要严控数据质量,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严格普查工作流程,加强全过程管理,把质量控制落实到普查各个阶段和环节,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

  通过督查,各县(市、区)政府对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阳江,对普查经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大经费支持力度,确保了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市人普办还将认真总结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继续加大对各级普查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为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保驾护航,不断推动普查工作的有效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