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人普办与公安部门沟通推进户口整顿工作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8月6日,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带队到市公安局,深入了解并探讨户口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介绍了户口整顿工作有关情况。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市七人普户口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鹏任组长,下设办公室。5月22日印发了《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实施方案》,5月下旬召开了户口整顿视频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整顿工作具体要求和工作时间表,组织各地公安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户口整顿工作,并于近期对县(市、区)公安局和乡镇派出所户口整顿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进度、掌握问题,为人口普查全面铺开打好基础。

  在听取市公安局的情况介绍后,张敏红对公安部门的辛苦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基层派出所通过联系扶贫、工委等部门一起协助做好人户分离、无户口人员和应销未销户口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户口整顿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抓重点,特别是应销未销户口、重复户口等重点人员的户口整顿;二是按要求抓好存疑人口入户问题;三是加强沟通,共同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做到数据共享;四是尽可能在国家要求时间之前提前完成户口整顿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正式登记做好准备。

  张敏红还介绍了市人口普查近期工作安排,并邀请市公安局在下阶段召开的人口普查推进会议上就户口整顿等有关工作进行联合布置。

  李鹏表示公安部门一定会积极配合市七人普工作,抓好户口整顿,为普查全面铺开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各级公安部门要和当地人口普查办公室加强联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