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新兴县委书记到县局调研指导工作 要求统计局当好县委政府重要参谋助手

  8月10日上午,新兴县委书记王巍到新兴县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要求统计局要站在全县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当好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新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广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巍认真听取了新兴县统计局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县上半年统计数据指标完成情况和第三季度统计形势研判,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巍对全县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科学决策的“指南针”,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和新兴探索建设“融湾发展先行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

  王巍强调,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站在全县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当好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精准分析研判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吃透统计方法,摸透企业情况,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系统性和预见性,杜绝弄虚作假,防止数据虚报、谎报和漏报。要有科学调整和总体平衡的工作觉悟。要做好月度、季度数据预测分析预警,努力提高数据准确性,做好综合平衡统计,加强经济分析和统计监督,更好地用数据来指导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统计工作高效开展。

  王巍强调,目前全县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走出新兴看新兴,做强优势产业,牢牢抓住关键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