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到赤坎区指导贸易单位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建设

  9月4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任庆、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萍带队前往赤坎区参加贸易单位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会议,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工作。

  指导组在会上对赤坎区贸易单位统计报表规范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贸易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的重要意义。贸易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是统计指标、口径和数据真实准确的保障,也是有效防范统计弄虚作假、少报漏报的基础。二是要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质量。各级统计机构要结合台账工作,对街道和企业统计人员宣讲统计法律法规,提高统计人员统计法制意识,使其认识到统计数据必须来源于真实的原始记录,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三是要做好方案培训,加强工作督导,扎实开展工作。要加强对基层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统计机构必须对企业逐一指导,协调街道指导企业开展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法治意识。

  赤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财胜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地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各企业要积极支持政府部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工作,建立贸易业调查对象的“日记式”统计台账;区科工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等部门要深入各贸易企业做好暖企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推进全区贸易单位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

  会上,赤坎区统计局局长传达了今年5月在廉江召开的湛江市贸易单位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现场会议精神,部署推进赤坎区贸易单位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指导组还对贸易单位统计报表工作规范化业务进行了培训。

  企业代表、街道及赤坎区统计局有关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