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夯实数据填报质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劳动工资数据核查情况视频通报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9月7日,湛江市统计局针对前期劳动工资统计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举办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奋勇高新区经济发展与科技局分管劳动工资领导和统计负责人共22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宋景斌就做好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今年劳动工资统计进行改革,涉及GDP核算,要确保报表的数据质量;二是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各地要加大审核力度,努力提高数据质量;三是加强培训,创新培训方式,确保调查对象培训全覆盖,劳动工资统计员要做到对每一个统计指标都把握准、理解透;四是规范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工作,做到数出有据,坚决防止统计数据弄虚作假;五是依法统计,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各地要对本级调查数据质量负责,深入分析调查数据变动情况和影响原因,对数据进行综合评估,及时解决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此次培训创新上课方式,发挥集体优势,领导带头学,组织各地统计业务骨干上台试讲,在试讲中交流经验,在交流中加深理解,在现场解答中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各地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季度的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9月2-5日,市统计局领导带队先后深入雷州市、麻章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调研,对二季度劳动工资总额增减幅度较大的7个单位开展实地核查,了解掌握情况,分析问题原因,加大指导力度,夯实数据填报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