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对数据看台帐析项目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力度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落细落实“两防”工作各项要求,9月7-10日,湛江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带队前往赤坎区、霞山区、遂溪县、廉江市等地调研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各地有关领导和发改、统计、住建、科工贸、农业农村、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卫健、教育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各地深入了解该地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存在问题,掌握在建未入库项目具体情况,指导各有关部门做好项目入库工作。一是对数据查问题。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分析各地今年前8月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总额、增速以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情况,并通过对以上数据进行同比和环比统计分析查找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看台账防少漏。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逐个核对在库统计项目情况和投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少报漏报,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是析项目强指导。各地汇总了本地区已开工未入库纳统投资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调研组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市统计局汇编《湛江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指引》《湛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统计工作指引》,逐个项目进行分析,指导有关部门做好项目入库申报工作。

  甘强在调研中强调,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下,各有关职能部门更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客观科学看待统计数据,实事求是统计、依法依规统计,既不能虚报,更不能少报漏报,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甘强提出,统计工作不是统计部门一家的事,各有关职能部门管行业也要管统计,要建立信息共享、协同配合、部门联动的固定资产投资联席工作机制,当好项目的“保姆”“保安”,重点围绕“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快推进、动工项目早入库”,与时间赛跑,加快项目攻坚,全力以赴以优质项目支撑有效投资,以有效投资支撑高质量稳增长。

  同时,市统计局副局长揭育泉、庞建兴、四级调研员朱小平分别率队到吴川市、麻章区、雷州市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调研。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科技统计科相关骨干也马不停蹄与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加强沟通联系,指导统计员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