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局开展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佛山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以下简称联络制度)的贯彻落实,9月9-10日,佛山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带队分别赴禅城区、三水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以及电话临时抽查等形式,深入掌握基层与企业联络统计工作的情况,研究解决联络制度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更好推进联络制度的贯彻落实,曾祥钳在调研时强调:一是联络机制要形成常态化机制,不能走过场,也不能一阵风,更不能流于形式,要切实发挥对企业的指导作用,提升统计管理效能和数据质量。二是加强对企业的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特别是对于统计员流动较大的企业,要充分利用现代新型媒体的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教育培训,让企业统计人员真正熟悉统计业务,掌握统计数据报送流程及填报技巧。三是各区要探索适合当地的贯彻实施机制,科学调度、合理统筹,充分利用工作叠加效应,提升工作效能,避免增加企业负担。

  据悉,自3月17日市政府印发联络制度后,各区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发动政策宣传,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及工作督导,提升统计管理效能和数据质量,对进一步夯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朱建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