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召开镇(街)统计约谈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江门市统计局创新工作方式,以上提一级的形式召开镇(街)统计约谈工作会议。9月9-10日,分别约谈6个镇(街)、4个属地统计局的领导。江门市统计局副局长朱惠文出席约谈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今年以来,江门市统计局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推动大统计工作格局建设,强化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四上”企业和投资法人单位统计专员制度,强化调查对象管理;组织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检查、部门行政记录信息比对、加大核查力度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就提升约谈地区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五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依法统计意识;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做到依法治统;加强镇(街)基层基础建设,保障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统计人员培训,提升履职工作水平;加大普法宣传,坚守法律底线。

  被约谈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市统计局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于反馈问题,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下一步将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有关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镇(街)统计负责人,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