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开展服务业企业实地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为了解重点服务业企业复产经营情况,夯实服务业源头数据质量,9月9-10日,广州市统计局联合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分别赴越秀区、天河区和花都区开展企业调研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调研组共走访8家服务业重点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及对下半年运行情况的预判,了解企业对政府、有关部门政策扶持及统计服务的相关诉求。结合市统计局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计专项督查的工作布置,同步对企业数据进行现场核查,认真审核企业财务报表及相关原始凭证,进一步明确统计数据口径。

  调研组对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密切联系企业,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统计部门应积极发挥作用,及时了解防疫常态化下企业经营状况变化,总结各个行业发展困难、特点和诉求,为各级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建议;二是加强数据监测和预判,及时跟踪重点行业、龙头企业运行情况,把握行业运行态势,做好分析研究;三是严守统计数据质量这一统计工作生命线,规范企业统计数据报送口径,抓好源头数据质量。

  下阶段,市统计局将继续有计划地组织开展重点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加大力度推动服务业统计数据进一步统准、统全。

  省、市统计局服务业处,越秀区、天河区、花都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