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市长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普查工作

  10月15日上午,佛山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市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家华主持会议。

  朱伟表示,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艰难的入户工作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主要领导要予以高度重视,亲自抓谋划、部署、落实,切实把剩余50天的入户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朱伟强调,开展人口普查有利于摸清人口家底,精准改善民生问题,为研究制定全市“十四五”时期人口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政策提供坚实数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保障力度,解决好普查员和指导员的问题,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普查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要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入户期间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和普查氛围,要积极宣传引导广大普查对象自主填报。要按照国家、省的统一工作部署,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全市普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和各区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悉,按照普查工作时间表,自10月11日起,全市3.9万名普查员和指导员开始全面入户摸底,31日摸底结束;11月1日零时开始,将分上下半程开展正式入户登记,15日普查短表登记结束,30日普查长表登记结束,50天内完成全市所有普查对象的入户摸底、登记复查等一系列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