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东莞市局举办“统计大讲堂” 从统计角度解读经济社会发展

  10月15日下午,东莞市统计局联合大朗镇人民政府、市统计协会举办2020年第一期“统计大讲堂”。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梁佳沂应邀作为本期讲堂主讲嘉宾进行专题授课。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主持大讲堂。

  讲堂上,梁佳沂结合丰富的统计数据,从统计角度分析经济社会的发展形势,通过对相关数据的提取研究,列举生动实例,深入解读了东莞和大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规律和趋势,并围绕新形势下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针对如何更好地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深化东莞统计改革工作,积极构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见解。

  现场听众均表示本次讲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效提升广大统计干部职工和统计工作者专业业务能力和综合理论水平,切实增强了新形势下东莞统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

  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文东、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叶力强、大朗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市统计协会会员代表、大朗镇企事业单位统计员代表等近25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