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四点发力”推进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有序开展

  10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面启动,阳江市6个县(市、区),48个镇(街),15633个普查区2万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工作证,走进住户家中,逐户开展摸底和预登记工作。为确保摸底和预登记数据质量,市人普办通过“四点发力”,有效推进全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狠抓落实,贯彻普查方案要求。10月10日,国务院和省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结束后,阳江市人普办当天下午召开视频会,对全市摸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摸底工作细则,切实按照国务院人普办提出的四个“摸清”和五个“着力”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摸底各项工作,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二是建立制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自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以来,阳江市人普办严格落实组长负责、专人值班、问题答疑、进度通报、督促检查、宣传报道六项机制,坚持日监测、周报告、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推进普查各项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掌握摸底工作情况。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郑伟珍多次带领业务骨干,亲赴各县(市、区)和镇(街)对人普摸底和预登记过程进行督查调研,及时为一线普查员纾困解难。

  四是持续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加大新媒体矩阵,利用阳江日报和阳江广播融媒体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国务院人普办公告、致住户的一封信、自主申报流程、普查宣传视频等人普相关内容;发文到全市各机关单位和学校组织收看阳江市“人口普查宣传一堂课”视频,进一步扩大普查宣传面;投放公交车广告,利用市政府广场LED屏等开展了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准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普查宣传氛围,提高居民知晓度和配合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