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调研荔湾区茶叶市场发展经营情况

  10月14日上午,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带队赴荔湾区茶叶市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方茶叶商会、合和昌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鸿中鸿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与茶叶商会和场内商户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茶叶商会发展历史、商会组织架构、经营模式、商会和商户的经营关系,茶叶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经营情况,茶叶商户的经营、场地租金和纳税情况,茶叶销售的实体店销售和网上销售情况,茶叶销售结算形式和发货情况以及茶叶商户的财务情况等。

  赖志鸿指出,近年来广州市茶叶市场发展迅猛,打造了一大批全国有影响力的茶叶品牌,为全市“稳就业”工作作出重要贡献。赖志鸿强调,市场主体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服务好市场主体是各级政府部门应尽的责任,统计部门将全力做好茶叶市场主体纳统服务工作,并寄望荔湾区政府和茶叶市场积极探索研究广州茶叶专业市场不断做大做强的有效路径,积极谋划茶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以更高的产业发展定位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茶叶品牌,为实现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荔湾区副区长安建国、市统计局副局长区海鹏,市统计局办公室、综合处、贸易处处室负责人,荔湾区统计局以及石围塘街道和村委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