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督导新会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和动员视频会议精神,10月15日,江门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带队到新会区督导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

  黄俊伟一行在新会区南园社区,采取“进社区、听汇报、开座谈”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听取目前普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手机小程序端摸底工作情况和住户选择自主填报情况,并与普查员展开交谈,深入了解摸底工作量、普查员入户实际工作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现阶段摸底工作成果,对普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黄俊伟强调,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摸底工作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工作的成败。为高质量做好普查摸底工作,黄俊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进度。摸底阶段时间为10月11日至31日,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普查员要紧扣时间节点,通过建立工作日报制度等方式,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入户。入户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基础,普查员要发挥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切实做好入户摸底工作。三是保证质量。各级普查机构要压实主体责任,针对进度和重点难点,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普查摸底数据质量。

  座谈会后,黄俊伟还到住户家中开展普查摸底,详细地向住户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住户选择自主填报,让住户充分理解和配合全市人普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