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河源市人普办深入各地督导检查人普摸底工作

  为了解和掌握各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10月12-18日,河源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蓝战山率领市人普办一行5人对河源五县三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入户观摩、交流答疑相结合等方式,了解各级普查机构摸底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普查员业务和采集小程序操作的熟练程度,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督导期间,蓝战山就做好摸底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确保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七人普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最终将“五个着力”落实到各级普查机构,“四个摸清”传达至“两员”。二要确保摸底前资料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必须按要求打印和利用普查小区图、建筑物清单、户主姓名底册、普查小区人员详细信息等资料,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三要确保普查质量和进度监控到位。落实进度通报机制,对质量和进度进行监控,及时掌握情况,加强监督管理,保证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摸底工作。四要充分利用自主填报时间窗口,加强现场指导,有效推进。普查员在保证摸底工作进度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主填报方式,现场指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确保填报数据质量,缓解后期普查员入户登记的压力。五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摸底工作。县(区)、镇(街)两级普查机构要把督导工作落实到重点村居和入户登记现场。六要加强“两员”管理和保障。持续推进业务学习,稳定“两员”队伍,保障“两员”人身安全,确保“两员”数量和质量。

  各县(区)、镇(街)、村(居)三级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