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人普办贯彻落实省人普办督导指示精神 “三进三保”全力推进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10月16日,潮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主任会议,贯彻落实省人普办督导潮州人口普查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部署全市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清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清森介绍了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到潮州督导检查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有关情况,传达了督导组对潮州市摸底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监控进度质量。

  李清森就贯彻落实省人普办的督导要求,对做好全市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三进三保”。“三进”:一是进入状态。要强化政府行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人口普查攻坚战。二是进户普查。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进村入户调查,确保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度监控。要做好摸底和登记的进度计划,倒排工期,逐日跟踪,对进度落后地区,要进行重点督导和跟进。“三保”:一是保证质量。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有关要求开展摸底登记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对基层业务指导,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二是保密资料。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对调查资料严格保密。三是保护安全。在努力开展普查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普查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心理疏导,确保每位普查员的身心健康。

  会上,市、县两级人普办主任围绕摸底工作的重点问题和实际困难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各县(区)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市、县两级普查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