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要求以“四个必须”扎实推进全市普查摸底工作

  10月17日,江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七人普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人普办督导组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普查摸底工作。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麦婉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麦婉芬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今年度政府重点工作,各市(区)必须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一是必须进行入户摸底。入户摸底是整项普查摸底工作的核心重点,各市(区)要严格督导普查员必须进行入户摸底,积极协调当地派出所、村(居)人员协助入户,确保顺利完成普查摸底工作。二是必须狠抓时间节点。坚持“先紧后松”的工作原则,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加强对各项普查工作进度的监督指导,及时掌握各地进展情况,保证全市普查工作按时完成。三是必须重视质量。各市(区)要严守普查质量控制要求,坚持“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原则,注重普查数据质量。后期将采取领导小组督导、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质量检查工作。四是必须落实“两员”人数。各市(区)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配齐“两员”,同时也要注重对普查“两员”人文关怀。

  会议听取了各市(区)普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针对当前普查工作存在问题及经验做法展开了深入讨论。

  市人普办、各市(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