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举办2020年全市贸易统计年报工作培训班

  12月30日,阳江市统计局举办2020年全市贸易统计年报工作培训班,传达全省贸易统计数据处理程序培训班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布置明年重点工作。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燕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陈燕冰首先对全市各级贸易统计专业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能够坚守岗位,扎实有效完成全年各项统计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贸易统计实际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数据质量。要进一步筑牢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意识,加强源头数据管理,重视做好名录库建设维护工作,实事求是地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任务,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二是加强制度学习,厘清工作思路。要学深悟透统计制度,把制度贯穿贸易工作的始终,做到融会贯通、工作思路清晰,确保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三是注重能力建设,强化业务指导。要加强对基层业务骨干和企业统计员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把上级统计部门新制度、新要求层层传达,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四是提高分析能力,当好参谋助手。各级统计人员在做好数据统计的同时,还要注重提高统计分析能力,围绕本地区贸易经济运行情况,深入调研分析,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培训班对联网直报平台操作要点、限下程序培训、限下社消零计算方法、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城市商业综合体、服务零售测算方法、贸易统计常见问题等统计业务进行详细讲解,并开展业务讨论和答疑。

  各县(市、区)统计局贸易业务骨干,市统计局贸易专业有关人员共12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