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统计》发表署名文章: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提升基层统计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认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统计支撑,12月30日,江门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在《江门统计》微信公众号发表署名文章《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提升基层统计能力》。

  文章指出,江门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要求,致力于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能力,不断推动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强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关系着统计事业的兴衰成败。全市统计系统要贯彻落实市委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大力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统计能力。一是要加强县、镇(街)两级统计机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水平。二是要加强镇(街)和企业统计队伍管理,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工作,规范联网直报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企业统计基础。三是要坚持“四上”企业“一个不漏”的目标,分专业或分镇街进行培训,实现“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培训全覆盖。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以检促统”不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五是要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统计”项目开发和应用,解放统计工作生产力,使统计工作者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运用到数据的研判解读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