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召开市区非一套表法人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业务培训会

  1月6日,茂名市统计局召开市区非一套表法人单位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业务培训会,贯彻落实省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布置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及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季报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邓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飞武在培训班上对全面做好全市劳资统计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劳动工资统计反映的不仅仅是某个单位某个部门的薪资水平,汇总起来就反映了整个行业整个地区劳动者的收人水平,还是核算地区生产总值的重要因素,各单位要从宏观决策的角度、民生福祉的角度高度认识和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劳动工资统计人员要加深对劳动工资指标的理解,只有搞懂弄通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的指标含义、标准、要求,才能把人员和工资统准统好,避免出现少统漏报的情况。三是提振法制观念。只有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制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执行报表制度,才不会在工作中触碰法律的红线。四是提交准确数据。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多报不行,少报也不行。要提高“两防”意识,既要防注水,又要防少报漏报,做到应统尽统。五是提供优质服务。市统计局专业人员要积极为报表单位统好劳资统计工作,为上门咨询的所有领导和部门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微笑优质统计服务。

  市直有关单位,中央、省驻茂单位劳动工资统计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