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肇庆市人普办召开阶段性总结及业务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各项工作,压实各级普查机构工作职责,共同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12月30日,肇庆市人普办召开七人普阶段性总结及业务培训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谈亮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谈亮天对前一阶段全市各阶段普查工作结果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充分肯定各级普查机构取得的成绩,再次对广大一线普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全市人口普查后续各项工作,谈亮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普查机构要坚持原则,自始至终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同时要对各项普查数据做好安全管理;二是要坚持高质量完成普查长表行职业编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质量监控,保证行职业编码质量;三是要充分认识百岁老人核查工作作为人口普查后续工作环节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统筹,高质量地完成这项工作任务;四是认真做好数据处理平台反馈记录的审核修改,该项工作要求在12月31日前完成,各地要抓紧督促跟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口普查有关法律法规,对本年来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总结和经验交流,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部署安排后续工作,进一步明确下阶段工作方向,压实各级普查机构责任担当。

  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人普办主任、业务骨干、数据处理骨干,市人普办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