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人普办组织开展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集中会审

  1月4-6日,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行(职)业编码集中会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行职业编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质量为核心,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质量监控,切实提高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特别是要准确界定是否就业,按要求修改行职业文字描述模糊的记录,充分利用灵活查询功能进行关键词和编码对应关系检查,确保行业门类、职业大类归类准确,核查行业和职业的对应关系。

  此次行职业编码集中会审,分别从各区抽调熟悉行职业平台操作的业务骨干2名,市级随机抽取每个区至少3个普查区进行编码质量全面审查。边会审边解决在编码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对行职业编码过程中遇到的易错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深入探讨,切实提高了行职业编码的业务能力和数据质量。

  市、区、镇三级人普办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