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积极推进县级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统一核算工作

  1月7日,茂名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统一核算工作业务培训班,传达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统一核算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全市2019年度地区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统一核算工作任务,开展核算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局长胡汉顺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胡汉顺强调,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是有机整合不同专业和部门统计指标的一项综合性、全面性工作,是专业和部门统计工作的“龙头”。为进一步发挥好统计部门核算专业的“龙头”作用,胡汉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核”的能力,深入研究核算制度方法,准确把握、学习领会省统计局统一核算的“统、变、摊、有”要义,加强引导专业统计统全统准,强化指导部门统计形成向心力;二是“算”清经济总量,清晰明确核算数据来源,进一步强化数据审核评估,算清各专业、行业的总量数据,向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交一份满意的、有分量的分析报告;三是严格执行核算制度规范业务流程,按制度严把基础数据质量关,规范开展核算业务工作,核算过程中严格保密,按规定发布和使用数据,全面做好资料归档。

  市统计局、各区(市)统计局核算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