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圳市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 提出“五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1月8日下午,深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碰头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市统计局贯彻落实意见。市统计局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驰就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省统计局工作安排及深圳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宁吉喆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鲜祖德副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全市统计系统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把全国统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抓紧筹备2021年度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和部署好全年各项统计工作任务。

  三是认真编制“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规划,深入落实依法治统、科技兴统、人才强统三大战略,着力破解存在的弱项短板,率先建立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在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指标、统计手段、统计产品等五个方面实现现代化。

  四是全面推进智慧统计服务平台建设,做细做实需求收集和系统架构设计,向市发改委报送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概算编制,完成招标并于年底前上线数据生产平台。

  五是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