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局召开2020年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监测分析研判会

  1月8日,佛山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2020年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监测分析研判会,听取各专业统计数据监测和报送情况,研判全年主要经济指标走势,部署全年统计收官工作。市统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工业、服务业、社投、农财等相关科室关于当前收集整理的部门数据和“一套表”数据上报进度、监测情况等汇报,并对2020年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报送和监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对策进行了逐一分析,各分管局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前低后高、稳定复苏、走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初步研判,全市各主要经济指标全年走势符合整体发展预期,展现了全市经济强大的修复韧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力争全年经济良好收官。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抓好各项统计数据收官工作,确保全面准确客观反映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二要继续加大对基层统计部门和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力度,做好“两防”工作,既防弄虚作假,又防少报漏防,切实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三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共性、个性的问题和短板,协同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四要深入做好年度数据分析、发布和解读,认真分析全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解读经济运行中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提供统计信息支撑和决策依据,为佛山“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提供良好统计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