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深圳市人普办组织行职业编码专题会审

  做好行职业编码是准确推算全市人口就业情况、结构的重要基础。根据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抓好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的通知》精神,为全力打好人普战役中行职业编码这一场“收官战”,深圳市人普办保持“人不下马、马不解鞍”的状态,振奋精神,持续发力。市人普办继开展全市行职业编码专项巡查、制定并下发《行职业专项编码核查修改指引》、印发《深圳市关于切实抓好“七人普”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人普办开展编码交叉审核与集中会审后,1月7日又组织市、区两级35名编码业务骨干,进行全市行职业编码专题会审。

  会议通过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10个区(含大鹏新区)78个街道进行交叉互审,每个街道核查不少于300条编码,全市共计核查24863条。核查人员对含有“生产”“批发”“零售”“研发”“医院”“学校”“培训”等行业关键词以及含有“教师”“医生”“护士”“职工”“职员”“文秘”“经理”等职业关键词进行检索,以点带面,重点核查关键词和编码对应关系,并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扩围核查,认真整改。

  市、区人普办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对当前编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整改、再完善,以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行职业编码验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