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两部门联合调研医院科研项目(课题)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夯实研发统计基础,提高研发统计数据质量,1月13-14日,茂名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到茂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高州市人民医院、高州市中医院等地深入调研医院科研项目(课题)开展情况。市统计局副局长谢鹏飞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各医院在科研人才、科研项目、科研投入以及研发会计账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当前医院开展科研活动存在的一些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市统计局专业人员还结合调研,重点对医院科研项目(课题)统计年报表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医院负责人均表示将迅速成立涵盖科教科、财务科和统计专业人员在内的业务小组,统筹做好研发统计年报工作。

  调研过程中,谢鹏飞肯定了医院科研项目(课题)开展情况,并就数据统计等相关事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医院既要重视科研投入,也要重视科研统计,力争为茂名经济建设和全民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加强沟通。医院科教、财务、统计等部门人员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研发统计工作,也要多和统计、科技部门沟通,加强业务交流,不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三是确保真实准确。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统准统全各项研发指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医院研发投入水平。

  市统计局、市科技局及相关医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