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荣获珠海市文明单位先进称号

  1月13日,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出《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珠海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珠海市统计局被授予珠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据悉,近年来,珠海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是发挥党员在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党支部与春晖社区、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为企业上党课、知识竞赛、扶贫捐助等党建活动,结对共建成为全局精神文明创建的品牌项目。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珠海建市4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爱国爱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振奋干部队伍“精气神”。二是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党建、团建等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垃圾清理、疫情防控、统计指导、救灾复产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立足统计职能,助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研究出台《关于提高统计分析质量的工作方案》,大力提高统计分析质量,撰写高质量精品调研报告,为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统计力量。围绕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助推珠海“二次创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目标,立足统计部门职能,深化监测预警,强化统计服务的前瞻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