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督导天河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工作

  2月8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刁爱林带队到天河区督导《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的意见》落实工作,并就文件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座谈。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副局长黄日何参加座谈。

  会上,赖志鸿对天河区2020年镇街统计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通报。赖志鸿指出,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今年省统计局出台《广东省统计局党组关于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把2021年定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提出全面夯实统计基础,希望天河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改革创新,夯实统计的基层基础工作,按要求配齐配强基层统计队伍。

  天河区区长谭明鹤汇报了天河区落实市政府有关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工作的情况,介绍天河区基层统计员存在缺口的原因,表示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统计队伍,确保各项统计工作落实落细。

  刁爱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统计工作根在基层,基层强则统计强,必须强化基层建设,着力解决“统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全面认识加强基层统计队伍的迫切性。国家和省都把加强统计基础作为今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州市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工作要求,在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上做排头兵、先行者。三是加强统筹意识,确保市政府有关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队伍建设的意见是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措施,天河区经济体量全市第一,一套表单位数量全市第一,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克服困难,按文件要求充实统计力量,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范统计风险,为加快全市构建与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作出贡献,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统计基础。

  市统计局办公室、执法监督处,天河区统计局及编制、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