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局队联合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2月5日,韶关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联合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暨基层能力建设提升培训会,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部署2021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队长邸彦明出席会议。

  杨水养就做好2021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力打造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统计干部队伍。要提升基层统计队伍统计能力,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选取部分乡镇,打造全市基层统计调查样板镇。二要强化依法治统,提高数据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抓实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完善主要指标数据质量评估办法,把“两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三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围绕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一步加强重要指标统计的组织协调工作,继续做好全市经济运行的数据解读和监测工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经济运行情况。四要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做好七人普资料开发、课题研究开发等工作,为科学制定与人口发展相关联的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充分发挥普查综合效益。五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优化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突出重点经济指标评价。编制工业企业统计基础标准化工作指引和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工业企业生产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推进完善名录库维护工作的新机制,提高名录库的数据质量,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夯实名录库基础。

  市、县两级统计调查负责人及民主党派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