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梅县区长调研统计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2月20日,梅县区长温助民带队到区统计局开展工作调研,高度肯定区统计局2020年工作成绩,给全局干部职工送上新春佳节的亲切慰问和祝福。

  在听取区统计局局长李文杰的工作汇报后,温助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计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创新。

  温助民强调,2021年,统计部门要扎实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判,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发挥更加有力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着重围绕高端铜箔、装备制造、电力能源产业等重大产业,围绕骨干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做足统计文章,为发展实体经济服务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两防”工作,坚持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统计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统计专业人员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夯实统计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