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云浮市领导带队到市局走访慰问 为新一年统计工作加温鼓劲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8日,云浮市副市长钟汉谋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新仪、谢汉东的陪同下,到市统计局走访慰问。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精神迅速进入紧凑的工作状态中。钟汉谋一行到各业务科室与大家拉拉家常,送上诚挚的新春问候,并对市统计局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世纪罕见的“三重冲击”叠加来袭下,市统计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密切监测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以大量客观、全面、准确的统计分析协助市委、市政府把握形势、科学决策,为全市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大关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他勉励大家继续乘势而上,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鼓足干劲、再创佳绩,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局长招松金汇报了统计局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全市统计工作存在的客观问题、全省统计工作暨基层能力建设提升培训会精神及市统计局贯彻落实措施。钟汉谋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统计是宏观管理和调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意义重大。2021年,统计部门要发扬“三牛”精神,重点关注节后复工复产复市情况、项目入统入库情况等,全力做好一季度的统计数据生产,为云浮“十四五”发展开新局起好步,实现云浮统计“开门红”;要按照“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充实一线基层统计人员,进一步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补齐统计工作短板;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调查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分析服务水平,为推动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陈新仪、谢汉东分别对如何做好新一年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