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统计、工信两部门交流探讨“小升规”统计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小升规”企业培育入库,确保应统尽统,2月20日,江门市统计局和市工信局就“小升规”统计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市统计局副局长麦婉芬和市工信局副局长崔忠波及两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对“四上”企业的入库标准、申报流程及统计方法制度等作了系统讲解,市工信局对全市近几年“小升规”工作有关情况和相关政策的实施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江门市促进企业上规模专项资金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两部门就扶持引导全市小微企业升规入统,不断壮大全市经济规模,做好“小升规”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资源共享,落实落细全市“大统计”工作格局有关措施,聚集全市合力,提升“小升规”工作整体效能。二是健全完善《实施细则》有关事项,强化政府扶持政策“指挥棒”作用,鼓励和引导全市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好全市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三是加强统计服务,深入宣传升规入统政策,加强企业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据悉,近年来,江门市高度重视企业升规入统工作,《实施细则》是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工信、财政、住建、交通、商务、文广旅体、统计等8部门联合印发,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经营的一项重大扶持政策,涵盖工业、批零住餐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等行业,为全市进一步做好实体经济的培育,确保应统尽统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