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聚力研讨谋划新一年统计重点工作

  为更好地谋划新一年统计工作,2月18-20日,江门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就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分别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人员参加汇报。

  各科室结合工作职能,对2021年科室重点要点工作以及推进各项工作的思路作了详细介绍,分管领导对科室的汇报作了简要点评。

  黄俊伟认真听取了汇报,就有关工作与科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就谋划好新一年的统计工作对各科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统计职能。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统计工作摆在全市工作的高度去谋划,要持续推进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建设,以“五个着力”为工作切入点,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注重创新,突出工作重点。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落实省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有关部署,推进各项统计改革,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善于抓重点亮点工作,确保新一年统计工作有成绩见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勇于担当作为,加强与上级、各有关部门的纵横向沟通,强化对全市统计业务工作的指导,跟踪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局党组反馈并提出建议,推动全市统计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统计业务水平。要苦修内功,加强内部学习研讨,学懂研透各类统计调查制度和规则,加快探索和掌握新形势下各类统计工作改革创新的手段和机制,不断提升统计业务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