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联合各部门共同推进投资项目统计工作

  为贯彻落实1月7日、1月15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确保投资项目统准统齐,2月23日,茂名市统计局召集有关单位召开投资项目统计会议,进一步推进全市投资项目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胡汉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投资项目工作,确保投资项目统准统齐。一是依法履行统计职责。统筹协调投资项目统计,抓好相关指标的监测、协调、分析及报送工作,加强对统计人员的监督指导。二是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实行投资项目统计归口管理,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人员素质,保持队伍相对稳定。三是加强项目统计规范化建设。全面梳理和清查投资项目,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做到数出有据。加强项目实地核查,掌握实际情况,避免出现误报、错报、漏报。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协助统计部门定期开展项目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五是不定期召开部门碰头会。对项目、对投资完成额分析研讨,不断提高投资项目统计工作质量。

  会议就如何推进投资项目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单位都进行了表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会议还对投资项目统计工作的具体安排、要填报的相关表格进行了培训讲解。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李明明,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茂名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投资项目统计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