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交流分享促提高 合作共赢谱新篇——广州市局联合市社科院开展2021年万户居民调查分析报告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分析报告写作水平,更好地实现“百篇高质量统计分析贺建党百年”目标,3月30日下午,广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万户居民调查分析报告交流会。市社科院社会学与社会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陈杰、朱泯静一行6人应邀参加。

  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在会上介绍了万户居民调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市统计局和市社科院同为党政机关参谋助手,要牢记为民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开展社会调查,有效衔接政府服务的供给侧和需求侧,为提升民生福祉作贡献。二是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本次交流会旨在提高写作水平,希望大家能分享自己写作经验,畅谈所思所想,同时要注意吸收借鉴有益经验,认真学习领悟写作要领,确保交流会取得实效。三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市统计局要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与市社科院加强合作,既要充分发挥统计系统数据资料翔实、调查经验丰富的优势,又要积极吸收市社科院理论基础好、科研能力强的长处,共同提高辅政水平。

  陈杰表示,这种交流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期待与市统计局在调查研究方面深化合作交流,更好地发挥社科院智库的作用。

  与会人员各挑选一篇调查报告,从破题切入、数据分析、框架搭建、重点把握、文字规范等多个角度,结合个人经验技巧和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所思所悟等内容,就如何写好一篇调查报告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个人阐述、相互点评等环节的思想碰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助益良多,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办公室、综合处、监测中心业务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