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到市局调研经济形势指导统计工作

  4月7日,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杰率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到市统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了解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统计工作。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汇报了市统计局基本情况以及近年各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赵前斌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座谈中,吴国杰就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的组织实施及结果运用、统计监测预警工作、“四上”企业入库,以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和了解。

  吴国杰指出,近年来,市统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积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吴国杰认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通过听取市统计局所作的分析报告,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提供了重要参考。

  吴国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在发展大局中找标杆,定方向,争上游;要做好工作谋划,立足全市实际情况,认清全市发展形势,注重加强前瞻性分析研究,奋力开启江门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走势,加强统计监测,强化经济运行预警分析,为党政决策提供科学的统计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梁炎浓、四级调研员苏建辉,市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