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赴阳江、茂名、湛江三地统计局调研交流工业统计工作

  为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兄弟地市统计局有益经验,进一步提升珠海市工业统计工作水平,拓宽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加快形成一批调研成果,为珠海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参考,3月29日至4月1日,珠海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李伟带队赴阳江、茂名、湛江三地统计局考察交流。

  阳江、茂名、湛江三地及珠海同属珠江西岸,工业经济发展蓬勃且后发优势明显,且湛江、茂名与珠海经济规模总体相当,对珠海市“十四五”期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一定的参考借鉴意义。调研组一行先后在三地与各地市统计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围绕工业统计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地方工业经济发展概况、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打造、增长动能培育以及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及做法进行深入探讨。此外,交流双方还就统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队伍建设、统计规范化建设、数据质量管理、“两防”工作措施以及统计台账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学习借鉴。

  调研交流期间,调研组还先后赴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在明阳新能源,详细了解海上风电设备生产工艺、制造流程等方面情况;在湛江宝钢,听取了关于水资源循环利用、钢铁生产工艺及流程介绍,现场参观了钢铁热轧生产线;在中科炼化,详细了解生产能力、生产工艺等方面情况,现场还参观了企业数据控制中心。

  据悉,此次调研结束后,珠海市统计局工业调研组将系统总结梳理调研交流情况,结合珠海市工业发展实际,针对性提出加快珠海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调研成果上报市委、市政府,以期切实服务好珠海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