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模式”生动多样

  今年3月份以来,茂名市统计局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落实了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一、开展“百年课堂”,“讲”好党史。坚持局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作示范、当表率,带动落实。4月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汉顺主持召开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主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4月9日,局领导邓飞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为题开展了专题党课第一讲。

  二、开展“百年红歌”,“唱”好党史。3月底,市统计局联合茂南区统计局组团参加“巾帼心向党 唱响新征程”大合唱比赛活动,饱含深情,共同演绎激荡蓬勃的凯歌,感受歌曲中流淌出的红色记忆。

  三、开展“百年传承”,“传”好党史。在茂名统计信息网、“茂名统计”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充分展示建党百年光辉历史。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知多点”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内容制成学习“菜单”,定期进行推送,让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截至目前,共推送100多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四、开展“百年印记”,“写”好党史。为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统计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繁荣统计文化,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局党组要求不但要“学”起来,而且要“写”起来,为此,党史学习教育伊始,局领导邓飞武就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茂名日报》发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局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岭南杯”首届统计文学作品征文投稿,要求局党支部每个党小组以及县级统计部门于6月底前至少完成1篇投稿,局领导邓飞武带头撰写了《伟人铜像前的追思》。

  五、开展“百年初心”,“践”行党史。一是结合统计工作破解基层难题。局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基层开展调研活动,结合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及时解决基层统计部门、企业和社会大众与统计有关的困难和问题。3月下旬,市统计局指导4家“四上”企业解决了统计网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统计工作。强化应统尽统,全力打好一季度统计调查收官战。统筹上下和部门,多次召开专业监控分析会,形成统计合力,查进度、对项目,对单位、盯指标,各项经济指标整体好于前2月,工业、社消零、投资等主要指标甩掉后3位,对此,茂名市委书记袁古洁给予“形成统计合力,研究透短板指标,持续不断的抓,还是有进步”的肯定。用心抓好统计数据发布工作。目前,已完成2000-2020年《茂名统计年鉴》电子化,在茂名市人民政府网发布;完成《2020年茂名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写,增加“十三五”经济数据,在茂名市人民政府网、“茂名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完成1-2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简析,增加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图和统计表,在“茂名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统计月报》主要经济指标的设置,增加了建筑业、房地产业、税收总收入专版等内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