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开展限上贸易企业数据核查工作

  根据省统计局《关于规范贸易统计做好数据比对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夯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切实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增强基层统计工作规范性,4月2日、7日,阳江市统计局总会计师陈燕冰带领贸易专业相关人员到江城区开展限上贸易企业数据核查工作。

  核查组对阳江市江城区盈汇数码产品有限公司、阳江市达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阳江滔搏商贸有限公司3家限额以上贸易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通过认真查阅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会计分类账、销售清单和企业收银系统数据,了解企业年报、月报数据上报口径,并对企业上报数据存在指标口径理解错误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及时修正,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陈燕冰在核查中指出,开展贸易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是加强贸易统计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企业统计人员要深化依法统计意识,加强统计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统计业务能力和增强网报工作的时效性;各县(市、区)、街镇统计机构人员要严格履行统计责任,加强对企业上报数据监测,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督促企业认真准确填好各项统计数据;市、县(市、区)两级贸易专业人员要坚持定期开展数据核查工作,严守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坚持全市贸易统计一盘棋,为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城区统计局、南恩街道贸易统计人员参加核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