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政府召开经济发展座谈会 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统计工作

  4月13日上午,佛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文海主持召开经济发展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各区区长、副区长以及区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会。

  郭文海充分肯定市统计局对统计业务工作的深刻认识,希望这样一支专业经济团队能传承好历届市委、市政府经验做法,进一步查找主要问题,一项一项提出思路、找准症结,助力精准施策,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

  郭文海表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要坚决扛起经济发展重任,这是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市要坚持市委、市政府定下的年度经济增长既定目标不动摇,政企合力深入研判形势、拿出举措、解决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建设任务。

  郭文海强调,推动经济工作,要讲高质量发展的GDP。抓经济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未来,而所有的工作成果最终都要通过统计展现。郭文海对下阶段全市统计工作作出五个方面部署。一要坚持统计工作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真实反映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统计工作不能坐在办公室,一定要走进千家万户,走到企业中,指导企业哪些可以统计,哪些不能统计。二要五区区长要亲自抓好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工作。三要将相关量化指标分解到各区各部门,凝心聚力挖掘增长潜力,比如出台政策措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四要重点做好统计名录库审批调查工作,大力推动制造企业“小升规”工作,像推动村改一样,一家家企业上门服务推动“小升规”工作。

  会上,曾祥钳从加强监测分析、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夯实基础,推进重大普查调查、推陈出新,统计创新工作进一步破题、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市统计局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同时也对佛山统计基础不扎实、各区对非工业指标重视程度不够等存在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将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时间维度做好下一阶段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