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统计法》再进肇庆市委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的要求,受中共肇庆市委党校邀请,4月13日上午,肇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红到市委党校进行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统计业务知识专题授课。

  林永红以认识统计、了解统计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近年来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以及国家颁布实施的《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GDP统一核算方案等统计业务知识,结合多年从事统计管理的实践经验进行了解读。

  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党校有关人员共50多人聆听了专题授课。课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听课,对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要求、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有了新的、更深入的理解,有助于提高依法统计的意识,依法依规做好经济管理工作。

  据悉,这是肇庆市自2020年8月《统计法》首次纳入党校专题培训课程后,第二次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党校主体班的培训课程,标志着《统计法》进肇庆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逐步常态化。通过党校教育培训这个平台,从制度上保障将《统计法》及统计基础知识列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突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学法用法,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各级政府执行统计法和维护统计独立真实调查的领导责任。通过向领导干部宣讲《统计法》,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全力推进全市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