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东莞市局举办基本单位“扫码读数”业务培训班

  4月15日,东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基本单位“扫码读数”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文东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陈文东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普查中心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年基本单位名录库日常维护更新质量逐年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普查中心系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奋发作为,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工作成效显著。

  陈文东从东莞发展全局、国内外环境变化以及新冠疫情影响等方面分析了在基本单位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基本单位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完善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全面应用“扫码读数”功能开展基本单位调查工作;二要提升调查单位管理工作效率,确保达标纳统企业应入尽入;三要强化部门统计调查数据共享机制,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四要加强普查中心系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素质。

  陈文东强调,各镇街(园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班有关要求,及时向有关上级领导汇报,要充分认识基本单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配齐配强基本单位调查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扫码读数”技术,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基本单位调查工作任务。

  培训班还对基本单位“扫码读数”进行了业务培训,介绍相关功能,讲解具体操作方法,并对在场业务人员的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

  市统计普查中心全体人员、镇街(园区)基本单位名录库业务骨干共约7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