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开展批零住餐单位电子统计台账第二阶段试点工作动员暨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操作培训

  为深入推进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4月13-14日,广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批零住餐业单位电子统计台账第二阶段试点工作动员暨电子统计台账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操作培训。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出席培训班并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给大家鼓劲。杨骁婷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及各相关区、试点企业在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效,她强调,试点不是搞花架子,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改革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二是给大家加油。第二阶段试点工作将面临更多新问题、更复杂的新挑战,广州市、各相关区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完成试点任务。三是给大家上弦。杨骁婷指出,实现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全覆盖是开展试点的终极目标,希望广州市和广东省一同发力,不断优化完善企业电子台账建设工作,不断总结提炼有效做法,争取从统计理念和制度方法上探索可复制推广的广州智慧、广东经验。

  广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对试点工作的要求,并就第二阶段台账试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密切配合,真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完成试点工作;三是科学选点,优化服务,聚力提高试点企业积极性和配合度;四是统筹安排,合理调配,为试点工作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会上,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对试点工作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广州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和软件开发供应商相关人员对电子统计台账类值匹配和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各区业务骨干跟随技术人员认真练习、实际操作台账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辅导和答疑,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及各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60人参加了动员和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