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梅州市两部门联合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联席会议

  4月26日,梅州市统计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部署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大河、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吴特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大河对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作了详细解读分析,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投资统计工作,做到项目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全面准确反映全市投资完成情况。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发改、工信等部门在投资项目立项(备案)完成后,及时通知同级统计部门。市直部门要按照在地统计原则组织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项目入库及统计工作,要跟踪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建立项目清单和工作台账。二是各部门要充分掌握本部门管理领域相关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建立定期信息交换机制。按照项目清单,原则上每季度市统计局提供本期累计完成投资数据,各部门提供项目建设推进进展情况。三是依法如实报送统计数据。要充分学习固定资产投资相关专业报表制度,全面落实省统计局的“两防”工作要求,在报送统计数据时一定要实事求是,要有依据,不能造假,但也不能漏报项目,少报数据。

  吴特宏对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和纳统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全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全力保障,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审批手续,推动市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建设。二是强化项目策划。各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今年要分别谋划3-10个重大项目。三是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衔接统计部门,加强项目入库纳统跟进等工作。   参会的部门统计负责人围绕项目立项、纳统范围、入库条件及材料准备、数据填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市直24个单位,各县(市、区)统计局、发展和改革局分管固定资产投资领导和业务统计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