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汕尾市局强调“三要求”推进全市阶段统计工作

  4月28日,汕尾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一季度全省经济分析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张晓强对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德旺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统计工作面临的环境、条件和任务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既蕴含新的机遇,也带来新的挑战。全局上下要深刻领省、市经济分析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市委“三个纵深推进、五个更加重视、三个重点突破”工作部署,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打造一支专业过硬、创新实干的统计队伍,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把握好“三三制”工作规律,在抓好常规统计的同时,每季度开展一次经济运行形势研判,对照长短板指标,多维度多层面进行科学分析,提前做好预判预警,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围绕全市“四上”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服务重点,强化业务指导,着力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观念、职业道德素养及统计业务能力;三要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建立和规范统计台账,加强统计业务培训,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形成加强和提升基层统计数据质量的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